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在《原神》2.4版本更新後,只要你有解鎖「淵下宮」這張地圖,並且解完主線任務後就可以在地圖中心找到深海龍蜥,若是還沒有解淵下宮主線任務的話,可以點擊右上方資訊卡查看相關任務攻略,戰鬥過程中要注意的是BOSS是由兩隻一冰一雷所組成的雙子龍蜥,目前這對BOSS會掉落的龍嗣偽鰭是申鶴所需要的突破材料,稍後影片中也會帶來BOSS的各招式拆解和實戰畫面,以及補充2個深海龍蜥的相關成就,帶你以動物星球頻道的探索角度來更了解雙子深海龍蜥,只要熟悉相關的招式後,要無傷攻略也是非常容易的,那影片開始前,若你還沒有訂閱洛洛的頻道的話,記得先訂閱一下唷!

【原神 / Genshin】深海龍蜥🦎▸單人無傷**攻略|近戰&遠程角色實戰|動物星球頻道探討誰是公母?2個隱藏成就輕鬆拿,招式全拆解簡單應對 ▹璐洛洛◃

00:00 章節👇
00:53 戰鬥前置須知
01:45 隊伍陣容建議
02:04 **成就
02:37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05:03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05:26 單人無傷實戰(近戰-迪盧克)
08:26 單人無傷實戰(遠程-甘雨)

戰鬥前置須知

吸能無視護盾
戰鬥過程中,如果角色不小心碰觸到深海龍蜥的部分技能的話,身上若有元素能量的情況下會被吸走,並且即便身上擁有護盾的情況下也會無視,因此要不就是需要小心不要被任何技能碰到,要不就是盡量帶不是太依賴大招作為主要輸出手段的角色。

注意拆地形柱子
再來在場地的周圍可以看到三根石柱,戰鬥過程中雷龍蜥會爬上柱子使出吐息能量球,若是在雷龍蜥爬上柱子後,透過鍾離長E、大劍角色或是能夠重擊的角色來拆柱子的話,雷龍蜥就會倒地並且使出「人家不依、人家不依」的翻肚哭鬧,這時候就會有一個很好的輸出時機,而且這時候冰龍蜥也會有點處在發呆的狀態,出招比較遲緩。

隊伍陣容建議

結合前面所說,出戰深海龍蜥比較推薦的角色就是主要以普攻、重擊、元素戰技或是持有大劍的角色,而若是對自己的走位有自信,覺得自己不會吃到任何大招的話,就可以隨意帶自己擅長的角色,冰或雷元素角色的元素傷害也不會被免疫,因此全元素角色都可以上場。

**成就

硬著陸
關於《天地萬象》中的硬著陸隱藏成就很簡單,只要在雷龍蜥爬到柱子上後將柱子拆掉就可以獲得相關成就。可以用大劍角色,或是鍾離長E、可莉凝光重擊等等都可以。

禁止游泳
禁止游泳是在2.6版本中於《挑戰者.第五輯》中新增的隱藏成就,如果只有擊倒一隻龍蜥的話,另外一隻龍蜥會下水游泳,因此只要同時一次擊敗兩隻龍蜥就可以獲得這個隱藏成就,可以在戰鬥過程中一邊注意兩隻龍蜥的血量,控制在兩隻都殘血的狀態下使用範圍技一次帶走(或是在龍蜥跳入水裡前擊殺)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冰/雷能量球
開場深海龍蜥的招式第一個一定先在場地邊緣各吐一顆能量球,只要被能量球碰觸到都會被吸走身上大量的元素能量,兩種能量球都是直線射出,冰的能量球比較容易閃避,雷的能量球具有些微的追蹤效果,在閃避時盡量不要靠得太*,不論是往左閃或是往右閃都可以很輕鬆閃過。

冰錐/雷刺
當開場的能量球吐完後,兩隻龍蜥會再一起跳到場地的另外一邊,並且合體使出冰錐和雷刺,只要正常跑步速度往左或往右移動就不會被打中,也可以透過左右衝刺的方式來回閃避。而冰錐雷刺和能量球都是可以被像是岩造物之類的障礙物給阻擋的,像是鍾離岩脊、凝光的璇璣屏、岩主的荒星等等。

攀岩吐珠
開場兩招結束後,雷龍蜥會先跳到這塊場地中三角形左下角的柱子上,可以在龍蜥跳上去前先找時間消耗部分柱子的血量,並在雷龍蜥跳上柱子後將柱子拆掉,雷龍蜥就會摔下來哭鬧一段時間,此時就是很好的輸出時機,中間冰龍蜥會比較單純的在旁邊間歇性使出最一開始的冰能量球,在對雷龍蜥輸出的同時也要注意冰龍蜥的遠程偷襲。

龍蜥家傳三連抓
冰和雷龍蜥在近身時會有機率使出和跟古岩龍蜥一樣的三連抓,保持距離等他抓完或是看準節奏閃避即可。

範圍冰/雷刺
只要看到冰龍蜥把頭用力地撞到地面上的話,就要趕快往後撤,此時冰龍蜥會將尾巴插入地面並使出大範圍的冰元素攻擊,差不多是甘雨大招範圍的大小,只要在時間內跑到圈外就安全。

龍蜥甩尾
若是看到冰龍蜥稍微往後跳(或突然貼臉),也是要趕快往後撤,看到前置動作就代表待會要使出甩尾攻擊,反應時間非常短,光靠衝刺閃避很難無傷,貼臉距離情況下只能透過北斗瞬間盾反或是護盾扛下傷害,或是儘量保持距離觀察出招不要站得太過靠近。

追蹤雷刺
當只剩下雷龍蜥在場上時每隔一段時間會發射三枚雷刺,在閃避的時候盡量保持一些距離,否則雷刺在快靠近角色的時候會有些微追蹤作用。

激光掃射
只要場上其中一隻龍蜥殘血後,兩隻龍蜥就會同時跳到場地中心交尾,並且雙雙從嘴巴噴射激光,進行逆時鐘轉動的掃射,可以在激光快要碰到自己之前透過衝刺無傷閃避,或是在激光碰不到的位置跟著激光進行同步逆時鐘移動,如果角色是比較矮的,像是原神四蘿莉可以站著不被激光掃到,而聽說魈有時候也是不會被掃到的。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當激光掃射完後就會進入第二階段,殘血的龍蜥會潛入水裡,並且會在場邊繞圈游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朝角色所在位置進行遠程攻擊,冰龍蜥的水中攻擊是冰球,雷龍蜥的水中攻擊則是三枚雷刺,餘下在場上的一隻一邊觀察出招、一邊留意水中龍蜥的動向,一心二用小心謹慎就可以無傷通關到最後。

單人無傷(近戰)

接下來帶來近戰實戰的部分,這邊洛洛用的是大劍角色迪盧克,開場兩隻龍蜥會一同咆嘯,這時可以先靠近雷龍蜥輸出個幾下,再觀察出招是先使出冰雷能量球,等到吐完能量球後可以直接轉向對面等待兩隻龍蜥跳過來,並且再對雷龍蜥輸出個幾下,而後準備躲避合體冰錐雷刺,這邊可以左右衝刺閃避。

大概算時間到冰錐雷刺快結束時,可以先來到這張地圖三角形左下角的石柱旁先消耗柱子的血量,一邊等待雷龍蜥跳上柱子,一邊躲避冰龍蜥的遠程冰球攻擊,等到雷龍蜥跳上柱子後再將剩餘的柱子血量消耗掉,讓雷龍蜥摔下來一哭二鬧三上吊,一邊把握時間進行輸出,當冰龍蜥吐冰球過來時也可以開個大招無敵躲過,在雷龍蜥翻肚的時間把握輸出,同時注意到冰龍蜥尾巴插地,準備使出範圍冰刺,就要趕快撤離傷害範圍,並將雷龍蜥引到傷害範圍外,繼續輸出。

這時又看到雙子龍蜥同時回到初始位置,又要再使出開場第二招的合體冰錐雷刺,一樣的閃躲方式躲過後,接下來雷龍蜥會到三角形頂端的石柱,一樣可以提前先消耗石柱血量,並在雷龍蜥爬到柱子上後將柱子拆掉,重複剛剛類似的輸出應對方式,而當雷龍蜥血量殘後,雙子龍蜥就會回到場地中央,準備使出激光掃射,看準龍蜥嘴巴的方向,不要站在嘴巴前面並且等待激光噴射後順著逆時鐘方向移動即可,接下來雷龍蜥就會跳到水中,我們一樣一邊攻擊剩下的冰龍蜥,一邊同時注意雷龍蜥的追蹤雷刺,剩下的招式也就比較單純,因此只要順順的閃過,看清楚兩隻龍蜥的動向就可以順利**成功囉!

單人無傷(遠程)

遠程角色的實戰部分這邊使用的是甘雨,只要用甘雨一個人SOLO也可以很有效率的解鎖禁止游泳的隱藏成就,招式的相關應對方式都和前面解說的一樣,而甘雨因為遠程的關係,也不太需要拆柱子,因此只要控制好兩隻龍蜥的血量就可以一起無傷帶走。

以上就是關於深海龍蜥的單人無傷**攻略,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拿素材或是隱藏成就的肉肉們,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底下留言,洛洛都會一一回覆,覺得影片內容實用也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若是想支持洛洛的頻道內容,也可以點擊「加入」按鈕來成為滷肉幫會員,或是點擊「超級感謝」贊助洛洛一杯鮮奶茶,最後喜歡這支影片,可以點擊喜歡給洛洛一個鼓勵,目前每周日晚上也會固定直播遊玩原神,每周一到五晚上九點半更新影片,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我們下次見囉!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09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原神】深海龍蜥🦎▸單人無傷攻略|近戰&遠程角色實戰|2個隱藏成就輕鬆拿,招式全拆解簡單應對 ▹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05/13 05:51:06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186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