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當然非常聰明,我從不否認這一點。一個如此有才能的人僅僅著眼於真理本身而不將注意力投給更多更廣的人群,實在令人惋惜。或許又是出於某些匪夷所思的個人主義吧,這帶來了不少問題,比如首先他就不怎麼尊重前輩…我不是特指自己。」
——卡維

◆ 艾爾海森
◆ 誨韜諍言
◆ 須彌教令院書記官
◆ 草
◆ 天隼座

須彌教令院現任書記官。擁有一個聽起來非常厲害的頭銜,不過這也是拜院內起官名好面子之風所賜。
書記官一職看似來頭不小,事實上既不跟隨所有重大會議,也不參與核心事務決策,只負責歸檔備份重要資料,沒事根本不需要出面。但正因如此,在紙質書及書面文件一度受到管理的須彌,書記官反而是整個教令院知道最多事情的職能之一。可以說,這一職位與大掌書定位較為相近,人們從來不會否認大掌書身為管理圖書之人最有機會接觸記錄了頂級智慧的書籍。
現任教令院書記官艾爾海森完美符合以上標準——沒多少人知道他是誰,他卻知道許多旁人毫不知曉的資訊。他不參與任何非必要會議,開會時除必要事項也都是看心情記錄。人們不常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更不知道這位書記官能在一次簡單的會議中察覺到多少細節。
一個有能力的人保持低調太久,總會被認為有什麼深藏不露的身分和目的。艾爾海森本人即是對這一切無趣觀點的有力反駁:他足夠優秀,但只是一個普通的教令院職工,在須彌擁有穩定工作和優質房產,過著輕鬆自在的生活。

原神官方 的頭像

原神官方

原神討論區大BOSS

學識、思考及處事之道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12/09 12:48:54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3204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