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似瑞獸耳聰目慧之姿。拳打惡匪腳踢強盜,有祥猊除祟降瑞之勢。」
——被嘉明安全護送的商隊給劍匣鏢局送來的感謝牌匾

◆ 姓名:嘉明
◆ 稱號:駿猊頕首
◆ 劍匣鏢局鏢師
◆ 神之眼:火
◆ 命之座:醒獅座

走在璃月港街頭,如果聽聞鑼鼓聲響,不妨循聲而去,說不定有緣能觀賞到嘉明唯妙唯肖的舞獸戲表演。
當他戴上獸首,搖頭霎眼,猶如睡猊覺醒,喜怒哀樂、動靜驚疑…一招一式皆能牽動觀眾們的情緒,讓人忍不住喝彩鼓掌。
「多謝各位街坊捧場!如果有老闆需要舞獸戲表演,不妨幫襯一下我們『威水舞獸隊』囉!」
可惜往往每場表演結束,都沒有除了掌聲外的收穫。對此嘉明並不氣餒,笑稱觀眾駐足已經是對他的肯定。
等到人潮散去,摘下獸頭,嘉明會迅速回歸「鏢師」的身分,認真確認工作行程——還有多少趟貨鏢沒送、有哪些客鏢即將出發…通常,如果行程不急,他會選擇去新月軒喝個早茶,點一盅兩件、約三五知己,共閒話家常。
對嘉明而言,作為鏢師要把貨物從遺隴埠送到璃月港可謂是小菜一碟,但身為「威水舞獸」的負責人,想讓舞獸戲真正扎根璃月港,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不妨飲杯茶先啦。

原神官方 的頭像

原神官方

原神討論區大BOSS

威姿勁步,踔厲猛進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3/12/18 18:05:04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528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