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 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這次影片要帶來《原神》4.3版本下半卡池登場的全新四星角色-夏沃蕾的培養全攻略,隨著各大隊伍體系發展得越來越完整,現在也推出了專屬於「超載反應」的輔助角色,搭配雷電將軍、宵宮的復刻,也讓雷與火元素的C位角色在配隊上有了更多不同的選擇,對於超載隊有興趣的肉肉們,可以參考稍後夏沃蕾的角色定位、天賦技能、命座解析與抽取建議、聖遺物套裝的選擇、實戰的相關隊伍示範等內容唷!

【原神】夏沃蕾🍟角色培養放大鏡▸超載隊核心專屬輔助!滿命取代萬葉!雷九萬班、雷國隊,傷害新上限!機制解析/聖遺物/武器/命座/畢業面板 ▹璐洛洛◃

00:00​​​​​ 章節👇
00:40四星夏沃蕾 角色分析與定位

天賦技能分析
| 02:12 A- 普攻・線列槍刺・改
| 02:25 E- 元素戰技・近迫式急促攔射
| 04:03 荒性「流湧之刃」
| 04:12 Q- 元素爆發・圓陣擲彈爆轟術
| 05:09 固有天賦1- 尖兵協同戰法
| 05:43 關於超載反應
| 06:33 固有天賦2- 縱陣武力統籌
| 07:22 固有天賦3- 迅捷行軍策略
| 07:31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
| 07:37 相關突破素材

命之座的影響
| 07:54 1命
| 08:07 2命
| 08:19 3命&5命
| 08:22 4命
| 08:53 6命
| 09:19 夏沃蕾vs萬葉
| 09:57 命座推薦

聖遺物推薦
| 10:24 聖遺物- 輔助向
| 11:09 聖遺物- 輸出向
| 11:18 聖遺物- 主副屬性選擇
| 11:44 聖遺物- 畢業面板參考
12:09 武器推薦

隊伍搭配
| 12:37 組隊思路
| 13:05 隊伍- 雷九夏班
| 13:47 隊伍- 雷香夏班
| 14:19 隊伍- 林尼超載
| 15:00 隊伍- 刻晴超載
| 16:08 隊伍- 宵宮超載
16:47 夏沃蕾簡評

角色分析與定位

夏沃蕾是四星火元素長槍角色,定位為超載體系治療輔助,在隊伍中的作用主要提高雷與火元素角色傷害,同時提供治療,並且夏沃蕾的組隊機制和妮露一樣,只要隊伍中只有雷與火元素角色的情況下,就能夠過固有天賦的效果來從觸發超載反應的同時,使敵人的雷與火元素抗性降低40%,相當於一個風套4件減抗的數值,而另外一個固有天賦又能提供攻擊力加成40%,也相當於直接給夏沃蕾再裝備上了一本近似滿精煉討龍書、提供給所有隊友滿級攻擊沙的數值,作用於抗性乘區的效果在實戰傷害層面是影響很大的加成,因此在搭配這兩個關鍵的固有天賦的效果,夏沃蕾在組隊上,最好是以純雷火的超載隊增傷收益最大。也因為夏沃蕾作為超載隊的專屬輔助,組隊有所限制的情況下,BUFF的數值給得其實很多,再搭配命座的解鎖,在6命後還能提供雷與火元素的傷害加成,最高60%,類似於滿命琺露珊專門提供給風隊的BUFF數值。也因為夏沃蕾一個角色,0命就在攻擊區、抗性區提供不小的加成,6命更是在傷害區給到相當大方的幅度,因此其實在這些作用區間上,原本雷火輸出角色通常會搭配萬葉的配置,在夏沃蕾滿命之後,就能超越原本萬葉在雷火輸出角色的隊伍中帶來的作用,更加鞏固夏沃蕾作為超載隊伍專屬輔助的地位。不過夏沃蕾雖然在戰技的部分具備治療能力,但恢復量一般般並不算多,假如隊伍中只有夏沃蕾一個奶媽,在走位和閃避傷害上要多加注意,不過也可以和班尼特組成雙生存,提供雙BUFF以及確保隊伍生存能力。

天賦技能解說

A-普通攻擊.線列槍刺.改
夏沃蕾的普攻為4段的槍擊,第3段攻擊會有2次傷害,整體的輸出動作非常有儀隊的高級感,不過由於夏沃蕾作為輔助,實戰中比較不會用到普攻,因此若不是真愛黨用來打輸出的話可以不用升級。

E-元素戰技.近迫式急促攔射
戰技是夏沃蕾的核心技能,雖然有分為點按跟長按的方式,不過實戰中一般主要使用長按即可。點按時會進行快速射擊,不論是短按或是長按,命中敵人後都是產生4顆火元素微粒,並且會在2秒後,開始為場上角色提供治療,每2秒治療1次,持續12秒,治療的數值會依據夏沃蕾的生命值上限。而長按時會進入瞄準模式,可以在畫面上觀察到出現一個準心,接著只要朝向敵人的方向,敵人身上就會出現一個被瞄準的標記,接著只要放開就能命中敵人,這個瞄準模式對於手殘黨其實算蠻友好的,基本上只要看到敵人被鎖定的標記出現,就算瞄準的方向有點偏也不會打不中,速切時也可以長按對準敵人方向發射完後就立即切換角色。搭配4命的效果,開大後也可以連續長按發射3次,搭配有後台掛雷的角色就可以輕鬆在過程中連續獲得彈頭並連續造成傷害,同時觸發超載反應。也因為子彈發射後就是直朝標記的準心打過去,所以即便你的槍管瞄準的是遺跡守衛的眼睛,但因為標記鎖定的是遺跡守衛的身體,所以也沒有辦法透過長按來攻擊到弱點。另外在瞄準模式的過程中,若是夏沃蕾身上持有「超量裝藥彈頭」,還能造成一次更大範圍與更大傷害的攻擊。要獲得這個「超量裝藥彈頭」,就需要隊伍中的角色觸發超載反應,長按發射後,若是又觸發了超載反應,這時又可以再重新獲得一次「超量裝藥彈頭」,相反的,若是長按發射後沒有觸發超載反應,彈頭就會被消耗掉,不過若是點按發射的話,就不會消耗「超量裝藥彈頭」。也可以觀察夏沃蕾的身旁會出現一個子彈圖案,就表示目前持有「超量裝藥彈頭」,類似於娜維婭身上有彈藥時的圖案提示。

荒性.流湧之刃
夏沃蕾的始基力是透過戰技攻擊命中敵人後造成的流湧之刃,為火元素傷害,不參與元素反應,主要用來在楓丹地區的探索運用。

Q-元素爆發.圓陣擲彈爆轟術
夏沃蕾的元素爆發主要是輸出技能,傷害倍率還算不錯,施放後會發射爆轟**造成火元素範圍傷害,命中敵人會先造成一次強火附著,而後**會向四周分裂出8顆二重毀傷彈,若是都命中敵人會造成2次的弱火元素附著,也因為會有兩波的傷害,若是有搭配後台掛雷角色,在這中間兩波的傷害過程中也能有效再觸發超載反應,藉此觸發夏沃蕾的天賦效果。而若是單純將夏沃蕾作為工具人使用的話,元素爆發的升級順序可以放得比較後面,而若是聖遺物雙暴面板還不錯,那麼也可以考慮將夏沃蕾的Q大招等級點高,藉此在隊伍中多補充一些傷害。另外夏沃蕾的二重毀傷彈因為是圍繞一個圈的分布,若是小體型的敵人處在這個毀傷彈的圓圈範圍內,被炸完後,這些小體型敵人會正好被炸進中心,產生一種類似微聚怪的效果,用在深境螺旋9~11層這種小怪密集的環境中,也可以避免超載反應經常會把敵人炸飛到過於分散的情況。

固有天賦1-尖兵協同戰法
夏沃蕾的固有天賦「尖兵協同戰法」就是使其組成超載隊的條件限制,類似於妮露限制於組原綻放隊的固有天賦,只要隊伍由雷與火元素的角色所構成,就能享受到雷與火元素雙減抗40%的收益,而要觸發這個雙減抗,務必要先觸發超載反應,觸發後每次減抗效果可以持續6秒,持續時間不算長,不過若是又重新觸發超載反應,則持續時間可以被刷新,因此要維持這項效果的覆蓋,最好搭配能後台掛雷與火元素的角色,像是菲謝爾、香菱、北斗、八重神子、雷電將軍、迪希雅等角色。

關於超載反應
這邊也順便補充一下超載反應給一些萌新或是老手複習,超載反應屬於元素反應中的劇變反應,因此在傷害的部分不受雙暴影響,會受到角色的元素精通、等級敵人自身的火抗影響。而超載反應不論是先雷後火、或是先火後雷,造成的傷害數字都會一律顯示為紅字的火元素傷害。若是不熟的話也可以到蒙德的秘境-「南風之獅的廟宇」選擇超載反應的關卡去體驗看看。而超載反應為什麼那麼容易就可以把一些小體型的敵人給炸飛,就是因為超載反應其實是具備所有反應中最強的削韌能力,用來炸身上持有岩元素護盾的敵人也十分好用。而雖然超載反應雖然屬於劇變反應,削韌能力也高,但在組成超載隊的時候並不需要像草元素反應那樣去刻意堆高某些角色的元素精通,因為超載反應的傷害基數並不高,所以超載隊伍裡面的輸出角色就主要堆高元素直傷即可。

固有天賦2-縱陣武力統籌
夏沃蕾的另外一個固有天賦「縱陣武力統籌」,在夏沃蕾使用長按戰技發射「超量裝藥彈頭」後,就可以基於夏沃蕾的生命值上限,每1000點使隊伍中的雷與火元素角色的攻擊力提高,最高40%,因此只要把夏沃蕾的生命值堆到40000就可以吃到最大加成,持續時間30秒,覆蓋時間長。若是將夏沃蕾作為純輔助,可以主堆生命,而若是想讓夏沃蕾加減打一些傷害,讓生命值在35000~40000之間、也可以在雙暴和充能面板上轉移一些空間。這個天賦就不像上一個天賦需要綁定雷火陣容,只要隊伍中能觸發超載反應,使夏沃蕾能獲得「超量裝藥彈頭」,再透過長按發射出去後,就可以使雷火角色吃到攻擊加成,因此萌新在前期還不足以組成純雷火隊的陣容、或是還沒有班尼特時,先用固有天賦的效果來搭配雷火輸出角色過渡使用。

固有天賦3 – 迅捷行軍策略
解鎖「迅捷行軍策略」可以使隊伍中角色衝刺的體力降低20%,若是敵人被超載反應炸飛要去追他的時候可以稍微省一點體力,咦?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可以優先升級核心戰技,其次拉高元素爆發補充傷害,普攻可升可不升。

相關突破素材
夏沃蕾的等級突破素材需要討伐楓丹野外BOSS千年珍珠駿麟,取得原海麟角,以及楓丹特產柔燈鈴,另外還有討伐發條機關掉落的奇械機芯齒輪,天賦突破素材為周三/六/日開放的秩序系列,若是天賦技能6以上,則會需要消耗吞星之鯨所掉落的無光渦眼。

命之座的影響
1命
解鎖1命後,在雷火超載隊中,站場角色除了夏沃蕾之外,只要觸發超載反應就可以獲得6點能量,每10秒觸發一次,要獲得1命效果也需要先解鎖固有天賦「尖兵協同戰法」,加強前台角色回能

2命
解鎖2命後,夏沃蕾長按施放的射擊命中後,會在命中位置附近再引發2次額外的連鎖爆炸,視為元素戰技傷害,倍率並不高,主要可以看成有額外的火附著效果。

3命&5命
解鎖3命和5命分別提升E和Q的天賦等級上限。

4命
解鎖4命後主要是使長按E的使用次數增加2次,因此就可以在施放完Q大招後連續使用3次長E,若是不玩輸出向的夏沃蕾,這3次長E主要也是多了3次的火附著,並且只有第一次長E會產生元素微粒。而若是有搭配後台持續掛雷的角色,使敵人身上有持續的雷元素附著,那麼這3次長E的攻擊都可以觸發超載反應,並且也都可以獲得「超量裝藥彈頭」,持續打出彈頭傷害,所以若是不打火槍輸出玩法的話,其實主要長E一次就可以速切下場了。

6命
6命為夏沃蕾的關鍵命座,主要能提高雷與火元素的傷害加成,最高60%,與角色自身的雷/火傷害加成相加計算,雷/火角色處於夏沃蕾戰技的治療持續時間內,每次治療可以疊加1層20%的傷害加成,治療3次後就可疊滿,就算沒吃滿3層,也都至少有20%的雷火傷害加成,每層時間獨立計算,並且在戰技的治療效果結束後,還會再為全隊角色進行一次治療,這次的群補也能夠疊加1層增傷。

夏沃蕾 VS 萬葉
萬葉在堆滿1000點元素精通時,所提供的抗性乘區加傷害乘區為40%,因此夏沃蕾在滿命的所有的加成之下,所帶來的收益已經能超越萬葉所帶來的增傷。不過畢竟夏沃蕾綁定雷火隊伍,而萬葉則可以去到所有水/火/冰/雷元素的隊伍中隨意組隊,泛用性還是更廣,但夏沃蕾一個角色能提供雙減抗的好處是,可以省去在原本搭配萬葉的雷/火隊伍中,還要透過雙擴散來吃到雙減抗的繁複手法。夏沃蕾搭配萬葉的優先級別大致上會是:6命夏沃蕾>2命萬葉>0命萬葉>0命夏沃蕾,0命的萬葉和夏沃蕾差距不大,主要看自己的隊伍陣容需求,或是看有沒有需要聚怪功能等等。

命座推薦
夏沃蕾的命座推薦,作為雷/火超載隊的專屬輔助,0命其實就能夠上場,機制上還算完整,1命可以提供部分依賴充能的角色加快能量回復,尤其是像北斗這種充能大屁股的角色,但若是搭配雷電將軍的話1命的作用就不大,4命比較適合火槍輸出玩法,需要堆疊雙暴和充能的培養方向,最後就是滿命提供的效果能夠取代原本萬葉在隊伍中帶來的增傷幅度。因此作為輔助向洛洛會比較推薦0命、1命、6命

聖遺物推薦

輔助向
夏沃蕾作為輔助定位的聖遺物選擇方向主要就是從生命、充能來考慮,若是隊伍中沒有搭配班尼特的話,可以優先選擇宗室4件套,提供大招傷害的同時也能提供隊伍角色攻擊力加成,但因為效果不能疊加,所以若是隊伍中有搭配班尼特時,只需要其中一個人穿戴此套裝即可。其他選擇像是楓丹新聖遺物昔時4件套也是奶媽的泛用套裝,提升治療量的同時會根據6秒的治療量來使站場角色的所有攻擊提高傷害,但因為畢竟實裝的時間還不久,所以若是沒有昔時4件套的話。最簡單好搭配的混搭配法就是千岩+花海2+2配置,這兩件生命套就提供40%的生命值加成,要達成40000血量的目標並不困難,而若是又有缺充能的話,也可以生命套2件+絕緣套2件的配法。

輸出向
另外輸出向的夏沃蕾也可以搭配魔女4件套或是魔女+劇團的2+2配法,搭配滿命班尼特站場時還能有火附魔,屬於聖遺物練度較好的真愛黨。

主副屬性選擇
聖遺物主副屬性選擇,輔助向夏沃蕾時之沙選擇生命值元素充能,空之杯選擇生命值,禮之冠也選擇生命值、治療加成,若是搭配西風長槍則會建議搭配暴擊頭。副屬性可以多找有生命值元素充能的屬性。輸出向夏沃蕾,站場型穿戴攻擊沙,速切副C型可以穿生命沙,空之杯選擇火元素傷害,禮之冠選擇雙暴。副屬性則可以考慮雙暴>攻擊力>元素充能

畢業面板參考
畢業面板參考,輔助向夏沃蕾生命值建議在35000~40000,若是超過40000可以轉而堆充能或是其他雙暴等輸出屬性,元素充能建議在180%~200%,單火配置的話則需要在220%以上。有搭配雷電將軍可以降低需求15~20%。輸出向夏沃蕾,最好有6命,暴率50%以上,暴傷150%以上、元素充能160%~180%,生命值靠副屬性多堆一些即可。

武器推薦

夏沃蕾的武器推薦同樣可以從生命充能向的來考慮,生命值的長槍最便宜的有三星的黑纓槍,又或是楓丹鍛造武器公義的酬報,奢華一點或是走輸出向玩法可以選擇護摩之杖,滿精煉的被動效果有40%的生命值加成。充能向武器則是有薙草之稻光天空之脊、西風長槍、喜多院十文字,看哪把精煉高以及提供的充能多就優先選擇。輸出向夏沃蕾則可以考慮像護摩之杖、和璞鳶、勘探鑽機、決鬥之槍、風信之鋒等武器。

隊伍搭配
組隊思路
夏沃蕾的組隊主要就是圍繞雷與火元素的輸出角色組成純雷/火的超載隊,火元素輸出有可莉、迪盧克、宵宮、林尼、香菱,雷元素輸出有菲謝爾、北斗、刻晴、雷電將軍、八重神子、賽諾,基本上都可以組在同一隊,也因為很多雷/火角色的抗打斷能力比較差,在少了護盾的情況下,可能會需要搭配北斗托馬這類護盾角色,或是迪希雅這種抗打斷加強的角色,又或是夏沃蕾和班尼特組成雙生存的治療。以下洛洛也帶來一些相關角色的配隊與實戰。

雷九夏班
首先就是搭配這次也同步復刻的雷電將軍,雷電將軍在初期最經典的隊伍就是雷九萬班,但在滿命夏沃蕾的加成之下,萬葉可以優化到其他水/火/冰/雷元素隊伍幫忙,並且也不用雙擴散就能實現雷/火雙減抗與增傷,2命雷電將軍在這個隊伍中也可以再讓傷害上限提升,甚至九條的高倍率元素爆發也可以吃到加成。不過超載隊伍畢竟比較適合用來對付大體型或數量不多的敵人,像是丘丘王、遺跡守衛、BOSS級別的怪物,若是實戰中要對群或是敵人體型都偏小、韌性較低的怪,就還是會建議使用有聚怪功能性的萬葉讓戰鬥體驗更好。九條的部分若是沒有滿命,也可以換成八重神子。搭配夏班,打完就下班。

雷香夏班
這隊則是雷神國家隊的變化陣容,將夏沃蕾替換了行秋的位置,因為搭配雷/火雙減抗與增傷,全隊都吃得到加成,加上雷電將軍的充能,整體的循環也很順暢,並且後台掛雷搭配火元素也能持續觸發超載反應。

林尼超載
林尼的超載隊則會需要搭配林尼的固有天賦,最好組成三火陣容,需要敵人身上持續有火附著,再加一名雷元素角色,雷元素角色的選擇,若是要循環最好建議是有充能又有掛雷的雷電將軍,下位替代的掛雷角色則可以選擇菲謝爾或是八重神子,而若是需要護盾角色會建議北斗,但是北斗在這個隊伍中為單雷,元素充能可能會需要堆到250%甚至是以上,若是搭配夏沃蕾1命的效果可以稍微減輕一些壓力,又或是需要抗打斷角色也可以搭配迪希雅。林尼的火元素輸出位也可以換成像是4命以上煙緋、安柏、可莉、迪盧克、宵宮等角色。

刻晴超載
阿晴搭配夏沃蕾的超載隊為刻晴+北斗+夏沃蕾+班尼特,這隊的組成由於是滿命班尼特,所以即便阿晴的普攻被火附魔後也可以吃到傷害加成,重擊2下可以輕鬆5萬,搭配北斗的護盾跟掛雷也能很好的在前台安心輸出和觸發超載反應,雖然阿晴目前還是在搭配娜西妲的激化反應隊伍中傷害會更高,不過也算是阿晴一個新的組隊玩法。刻晴的輸出位也可以換成賽諾,或是八重神子、菲謝爾走速切,不過賽諾也是本身就已經有一個搭配白朮的完整激化隊伍陣容了,所以夏沃蕾的加入主要是多了一個新玩法。

宵宮超載
宵宮同樣也是本身就已經有一個完整的普攻蒸發流陣容了,像是經典的宵宮+夜蘭+鍾離+班尼特雲堇的配置,並且宵宮在超載隊中會極需護盾角色,像是北斗或是托馬,來使宵宮在站場輸出時能盡可能每輪普攻都能平A到傷害最高的第五下,剩下的位置就可以搭配夏沃蕾+班尼特的雙生存和BUFF加成。所以超載隊也是讓宵宮多了一種玩法。

夏沃蕾簡評

夏沃蕾作為超載隊專輔,雖然6命帶來的效果總體十分強勢也完整,不過0命也就可以培養上場了,對於近期才入坑的新手非常親民,並且新手在近期才抽了雷電將軍或宵宮的情況下,可能也沒有萬葉,因此就算夏沃蕾沒辦法拚到滿命,也已經可以從一個卡池中就把雷電將軍的成形隊伍給組好了,頂多就是九條裟羅真的就會比較適合有抽到滿命再練,其他三隻米哈遊都幫新手放在同一個卡池,已經是很貼心了。後面夏沃蕾也會再進入常駐角色,隨著遊玩時間長也會有機會將命座補起來。但若是想趁機補雷電將軍命座,抽到2命左右雷電將軍,也差不多可以把夏沃蕾給抽滿滿了,等於是抽到雷電將軍質變命座的同時,又能把完整的超載隊專輔給抽到,九條裟羅可能也滿命了,卡池的四星角色也都有用,一舉多得。但如果只是想體驗看看夏沃蕾,其實0命~1命也可以用看看,基本上和0命的萬葉差不多,只是有純雷/火組隊的限制。因此夏沃蕾總體來說是個非常平民的輔助工具人,又具備治療效果,聖遺物養成也不難,很適合新手培養,就算前面角色沒辦法組成純雷/火陣容,也可以吃到固有天賦的攻擊加成,前期開荒和探索還是很不錯用的。

以上就是夏沃蕾的角色評測全分析,希望大家都能更了解關於夏沃蕾的特性,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我們下次見囉!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10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4.3攻略」夏沃蕾🍟角色培養放大鏡▸超載隊核心專屬輔助!滿命取代萬葉!雷九萬班、雷國隊,傷害新上限!機制解析/聖遺物/武器/命座/畢業面板 ▹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4/01/17 00:42:33
修改時間:2024/01/30 22:05:59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544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