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這次要帶來的是《原神》3.4版本新五星角色艾爾海森的角色評測全分析,如果還在猶豫或是不清楚要不要抽艾爾海森的話,可以先參考看看洛洛的評測影片再決定要不要抽,那因為製作這支影片時的洛洛三年來第一次發生機體過熱了,所以可能會有點沒什麼精神,再請大家多多包涵,稍後影片中也會說明艾爾海森的角色定位、天賦技能、命座解析與搭配專武的抽取建議、聖遺物套裝的選擇、實戰的相關隊伍示範等內容。

【原神】艾爾海森培養放大鏡👾▸新一代草元素站場主C抽不抽?抽前請先確保你有納西妲,不要又傻傻堆元素精通!天賦/聖遺物/武器/命座 ▹璐洛洛◃

角色分析與定位

艾爾海森是五星草元素單手劍角色,角色定位為站場主C,等級突破後提升的是草元素傷害,艾爾海森的輸出特性主要是透過E元素戰技的「琢光鏡」來進行輸出,當啟動E元素戰技後,琢光鏡存在期間將可以使海哥的普攻、重擊、下落攻擊轉化為無法被附魔的草元素傷害,並且會在攻擊命中敵人時,使琢光鏡進行協同的草元素範圍傷害,當施放Q元素爆發時,則會根據當前的琢光鏡數量產生或消耗琢光鏡,造成多段草元素範圍傷害。由此就可以知道E元素戰技的琢光鏡是核心天賦,而一般艾爾海森在輸出時的出招順序會是,E元素戰技→4A→Q元素爆發這樣的循環,因為普攻第五下後搖較大,此外雖然在被動天賦的部分可以看到每1點元素精通可以增加琢光鏡光幕的傷害和Q大招殊境的傷害,但最多只有+100%,而且需要將元素精通堆到1000才能吃滿,以元素精通稀釋的邊際效益來看,這個被動天賦是可以直接捨棄不用看的,只要大概堆到300左右的元素精通即可,這樣就可以大約增加一倍的蔓激化傷害以及30%的光幕和殊境傷害提升,加上海哥的元素戰技與元素爆發的傷害結算,主要是受攻擊力元素精通這兩項數值結算,因此只要元素精通可以來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轉而開始堆疊雙暴的上限與攻擊力,類似納西妲。而以組隊方面,其實洛洛覺得海哥跟賽諾蠻像的,雖然兩個人互為歡喜冤家,但不得不說不論是聖遺物、角色定位、以及組隊方面都很相似,海哥比較推薦的玩法是至少綁定一雷元素的蔓激化,賽諾也是建議至少綁定一草的超激化,如果先前有刷好賽諾的飾金4件套,甚至也可以直接拔給海哥穿了,這兩個人唯獨的差別在於海哥的大招站場時間比較不像賽諾需要站好站滿,而且大招能量較高,整體輸出循環方面會比賽諾隊伍的相關速度更加順暢。

天賦技能分析

A-普通攻擊.溯因反譯法
海哥的普攻攻擊為五段式的劍擊,但一共可以揮出六下傷害,但第五下普攻的後搖比較大,所以一般可以普攻約3~4下即可,普攻的目的主要是用在疊琢光鏡的數量用來觸發傷害。

E-元素戰技.共相.理式摹寫
海哥的E元素戰技是其核心天賦,優先點高,發動E技能時海哥會向前突刺,命中敵人後造成草元素傷害之外,並且展生琢光鏡,假如沒有命中敵人的話則不會產生琢光鏡,而若是長按E元素戰技則會進入瞄準狀態,放開長按後海哥會直接突進到瞄準的位置,雖然有點類似刻晴的E技能長按,但海哥的瞄準突進是更為直接的,不像刻晴是放置一個位置後,可以再決定是否要移動到該位置,當海哥身上持有琢光鏡時,普攻、重擊、下落攻擊都會轉化為不可被附魔的草元素傷害,皆為弱草元素附著,同時攻擊的過程中,琢光鏡會一同攻擊,造成草元素範圍傷害,數量越多,1枚乘以1倍、3枚乘以3倍,琢光鏡越多傷害越高,此傷害結算不鎖面板。

另外也要注意的是,當海哥的E元素戰技突進攻擊命中敵人時,並不會產生元素微粒,需要等後續琢光鏡的光幕命中敵人後才會產生1顆草元素微粒,冷卻時間約2秒。大約的草附著頻率是第一次的E元素戰技突進攻擊會施加一次弱草元素附著,並且後續的12秒內,每次的琢光鏡攻擊皆可再產生一次弱草元素附著,E元素戰技冷卻時間18秒,中間約會有6秒的空窗期。而琢光鏡除了會隨著時間消失之外,也會在海哥退場後全數消失,因此海哥並不能進行後台掛草,只能前台掛草。

Q-元素爆發.殊境.顯象縛結
海哥的元素爆發主要特點是可以提供高頻率的掛草,釋放後可以創造殊相縛境,產生多次草元素範圍傷害,此時若身上持有琢光鏡,則會按照琢光鏡的數量來增加造成的傷害次數,3枚最多可以增加到3次,反之若身上沒有集滿琢光鏡,或是沒有任何琢光鏡,則會在開完Q元素爆發後替海哥產生3~0個琢光鏡,

固有天賦1-四因訂頑
解鎖固有天賦1,可以使海哥在施放E元素戰技後使重擊或下落攻擊命中敵人時,增加琢光鏡的數量,解鎖固有天賦1就是輸出手法比較不受限,以海哥高攻速的頻率來說,不管哪種輸出方式都可以很快累積滿琢光鏡的數量,就是比較沒有感覺的一個固有天賦。

固有天賦2-謎林道*
*鎖固有天賦2,可以使海哥的每點元素精通,增加0.1%光幕與Q元素爆發殊境的傷害,最多可以提升到100%,也就是要堆到1000點元素精通才可以吃滿這個傷害加成,類似於納西妲的固有天賦2,也是要堆滿1000點元素精通才可以吃滿雙暴加成,但也請萌新們不用因為這個固有天賦就無腦堆高海哥的元素精通,因為元素精通在蔓激化的傷害區間中會有稀釋速度過快的問題,所以大致上堆到300元素精通就很夠了,只要在沒有任何BUFF的情況下,海哥的元素精通可以來到約300左右,就可以開始堆疊攻擊力這個基礎倍率乘區了,至於固有天賦2的其他空間,可以靠其他能提升元素精通的輔助角色來補足這個傷害區間,例如納西妲。海哥固有天賦的這個增幅效果屬於增傷區間,與草元素傷害為相加計算,也因為蔓激化傷害也會受到等級係數影響,因此等級至少要提升到80級才會開始感覺到海哥的傷害。若是聽不懂這邊在說什麼的話,可以回去複習草元素反應小學堂的蔓激化傷害計算,會更知道如何培養海哥的面板。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
海哥的天賦升級優先順序方面,優先點高E戰技,其次是A普攻,最後是Q大招,但以站場主C的養成來說最終都是要三招點好點滿。

相關突破素材
關於艾爾海森的等級突破素材需要**須彌新地圖千壑砂地的野外BOSS風蝕砂蟲,取得蒼礫蕊羽,以及須彌新地圖千壑砂地的特產砂脂蛹,與**新地圖新怪物聖骸獸掉落的橫脊,若是要快速採集砂脂蛹和**聖骸獸的話,洛洛後續就會盡快補上,到時候會放在右上方資訊卡讓大家查看效率路線影片。天賦突破素材為周二/五/日開放的巧思系列,若是天賦技能6以上,則會需要消耗正機之神所掉落的無心的淵鏡

命之座的影響

0命
0命的海哥就有一定的五星角色輸出傷害,但會比較建議要搭配雷元素角色打蔓激化,同時等級升到70~80以上才會比較有感覺,低等級因為等級係數較低的關係可能會覺得傷害有點刮,但假如大招能量70點搭配其他隊伍角色循環的過來的話,0命就足以夠用。

1命
1命主要是縮短E元素戰技的冷卻時間,每次琢光鏡命中敵人後可以減少戰技的冷卻時間1.2秒,每秒最多觸發一次,對傷害的提升較小,主要是以功能性為主的命座,因為解鎖1命後就很適合搭配一些短軸的角色做循環輸出,所以可以看自己的隊伍角色是否都是以短軸為主。而以海哥的適配組隊來說,像是蔓激化或超激綻,大部分都是短軸為主的隊員,因此1命是還不錯的命座。

2命
解鎖2命後可以根據海哥當前產生的琢光鏡來提升元素精通,每1枚琢光鏡可以提升50點元素精通,持續8*,最多可以疊到4層,也就是200點元素精通,基於前面有提到的元素精通使蔓激化傷害邊際收益急速下降的關係,加上海哥通常也會比較建議搭配納西妲,納西妲開大後還會轉化元素精通的情況下,海哥自身的元素精通已經太多,因此假如解鎖2命後,其實就可以在聖遺物的時之砂轉而穿攻擊砂而不用穿精通砂了。

3命&5命
3命和5命分別提升E和Q技能的天賦等級上限,E元素戰技屬於核心天賦,所以提升會比5命多。

4命
雖然大部分五星角色的4命都是比較偏輔助功能向的效果,但海哥的4命除了可以在開Q大招時,基於每一枚琢光鏡使隊友的元素精通提升30點之外,並且還能基於每一枚琢光鏡的數量增加海哥的草元素傷害10%,因此解鎖4命後盡量是在琢光鏡的數量2~3枚的情況下開Q大招,其中以2枚琢光鏡的施放前提下,這樣開完Q大招後還會返還2枚,因此會比較推薦海哥身上有2枚琢光鏡時開大同時吃到4命效果。

6命
解鎖6命後,海哥開Q大招不用再管琢光鏡會不會因為累積3枚後會全數消耗,6命後只要開Q大招就會固定產生3枚琢光鏡,也就是讓海哥直接處於最高傷害層數情況下,並且可以搭配4命的效果穩定吃到30%的草元素傷害加成,同時在琢光鏡達到上限的情況下,後續若再產生上限以外的琢光鏡,還能再提升海哥的暴擊率10%、暴擊傷害70%,這兩個雙暴並不會出現在實時的面板中,和納西妲的2命效果類似都是面板上看不到的,比起0命時的海哥,滿命可以提升大約70%左右的傷害,不僅解開了Q大招的重新疊層數的限制,輸出過程更順暢之外,傷害也是大幅提升,因此是屬於課長追求海哥傷害的真愛命座。

命座+專武抽取建議
原本洛洛以為海哥會比較綁定專武,但實際上使用過後倒是還好,假如你有其他提供雙暴類主屬性的輸出五星單手劍的話,搭配輔助角色也是可以用的,但比起專武可能會更加建議隊伍中至少要有納西妲,沒有納西妲的組隊,不論循環和傷害上都比較不是很出色,不如轉而用增幅反應類的主C打傷害更好,因此命座和專武的部分抽取上可以分開看,假如想要先解鎖功能性,就先抽1命,假如想先追求海哥傷害,則可以先抽專武,但若是可以將就一點用其他五星雙暴單手劍,則可以先抽功能性命座和傷害命座,其次再依序提升到2命→4命→6命。以命座提升的傷害來說,2命會提升約15~16%,4命再提升15~16%,滿命再提升約40%。因此可以看自己希望讓海哥提升到多少傷害來抽取傷害命座的部分。

聖遺物推薦

聖遺物套裝推薦的部分,和賽諾一樣都是首推飾金4件套,2件套可以提供元素精通,4件套可以依據隊伍角色提升攻擊力和元素精通,尤其搭配有脫手的草元素角色時,建議讓深林4件套給脫手草元素角色穿,降低草抗,海哥飾金套站場會是更好的搭配。其次若是過渡期的聖遺物套裝則會建議深林2件套搭配+元素精通的2件套(飾金/流浪),前期還不能刷金色聖遺物的話則可以選擇賭徒/教官/戰狂/攻擊%等2+2套裝搭配。

主副屬性選擇
聖遺物主屬性的部分,2命以下的海哥優先穿元素精通時之砂,除非在沒有任何戰鬥BUFF的加成下元素精通已經來到300,才開始轉而穿攻擊力時之砂,空之杯選擇草元素傷害、禮之冠選擇雙暴為主,2命以上的海哥就直接穿攻擊力時之砂、草傷杯、雙暴頭

畢業面板參考
畢業面板參考,暴擊率推薦在70%以上、搭配非暴傷武器,暴擊傷害建議140~150%以上,搭配暴傷類武器,暴傷可以來到210%~230%左右。

武器推薦

五星武器
五星武器部分,首推專武裁葉萃光,被動為海哥設計也是所有五星單手劍中傷害最高,其次可以考慮的有雙暴類的五星單手劍,比較不建議拿元素精通主屬性的單手劍,就算真的沒有五星雙暴單手劍,滿精煉黎明神劍應該大家都會有才對,所以最差最差就用滿精煉黎明神劍就好,以後面的替補的武器傷害同為精煉1的情況下,會是磐岩結綠>波亂月白經津>霧切之迴光>精煉5黎明神劍。從磐岩結綠開始與專武的傷害差距會來到7%,選用精煉5黎明神劍則會與拿專武的傷害落差到15%左右。

其他武器
而如果連滿精煉黎明神劍都沒有,還可以考慮的有紀行武器加暴率的黑劍,但傷害已經開始要與專武的落差快來到20%,也因為元素精通單手劍都不推薦,所以也不建議拿先前活動送的東花坊時雨或是鐵鋒刺,除非真的克難到連黎明神劍都沒有,而如果用黎明神劍的話,也會需要注意血量至少要維持在90%以上才會吃滿最高BUFF。

隊伍搭配

組隊思路
海哥的組隊思路主要就是圍繞著:蔓激化、超激綻、綻放隊的方向去組,因此洛洛後面會示範三種隊伍的組成,以下隊伍最為關鍵的都是因為有納西妲,草元素反應的核心!真的沒有納西妲就只能換下位的草主或是柯萊,但這兩個角色都有充能、手法順暢度、傷害上限的問題,所以沒有抽納西妲的話不太建議你玩海哥,不如直接去抽3.4下半卡池,而後面推薦的三種隊伍中,洛洛覺得玩起來最舒適的就是超激綻的隊伍,其次是打純蔓激化和超激化傷害的隊伍,雖然綻放隊也可以提供高頻率的掛草,但海哥搭配妮露的情況下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種子炸到快死。

雙草激化
首先雙草激化隊的組成為:艾爾海森+納西妲+鍾離+八重神子,八重神子可以換成滿命菲謝爾、雷電將軍、久岐忍等可以後台掛雷的角色,輸出手法可以是鍾離先上護盾,並提供減抗,雷元素角色掛雷,納西妲E+Q提供元素精通,最後切換海哥E+AAA+Q。

海哥超激綻
記得洛洛之前跟大家提到很萬用的超激綻「納行久」陣容嗎?只要你有納西妲+行秋/夜蘭+久岐忍,站場主C可以搭配任意的水、草、雷主C,就可以很輕易打出高傷害又提供舒適循環的隊伍。手法只要注意讓海哥最後站場輸出,行秋注意元素充能至少180%左右,久岐忍也要注意面板上要堆高元素精通和拉抬等級,才能打出高額的超綻放傷害。

妮露綻放
妮露綻放隊的組成為:艾爾海森+納西妲+妮露+心海,妮露和心海先開技能掛水後,開納西妲EQ,接著海哥EAAAQ站場輸出,雖然傷害也不錯,但海哥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種子炸到殘血了,妮露真的讓海哥太吃不消了。

艾爾海森抽不抽?

最後總結艾爾海森抽不抽,洛洛實際遊玩下來的心得,專武和命座對於海哥來說都還好,但極度建議組隊上務必綁定納西妲,沒有納西妲的輸出體驗降了一大截,但如果只是初來乍到的萌新,沒在碰深境螺旋,單純喜歡海哥的帥,是真的很帥,缺草元素主C也可以抽,但以深境螺旋的通關速度來說,會建議要綁定納西妲,武器和命座的部分都是有抽有提升,所以可以看自己的經濟能力狀況來提升,但如果沒有納西妲的話,洛洛會比較建議你玩舊版本的增幅反應C位角色,像是打蒸發的胡桃+夜蘭,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不然你只能憋到納西妲復刻才能體會到海哥的好了。

以上就是艾爾海森的角色評測全分析,相信大家也很想趕快知道新的四星草元素角色瑤瑤的實測心得,*期洛洛就會再補上的,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我們下次見囉!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10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原神】艾爾海森培養放大鏡👾▸新一代草元素站場主C抽不抽?抽前請先確保你有納西妲,不要又傻傻堆元素精通!天賦/聖遺物/武器/命座 ▹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3/01/19 23:51:53
修改時間:2023/02/17 22:00:16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346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