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旅行者,你們好。
在2.6版本更新後,我們針對遊戲索敵機制進行了一系列調整以改善相關操作體驗。其中包括:

1. 針對敵人的被索敵機制的調整。
2. 基於敵人被索敵機制調整,批量調整改善角色索敵邏輯,修復相關索敵問題。

做出這一系列調整的原因是,在2.5版本期間,我們陸續收到了關於八重神子的戰鬥體驗相關反饋,主要的不良體驗來自於索敵不明確。而此項負面體驗,其實是由敵人和角色索敵邏輯共同導致的,不僅僅涉及八重神子,還影響了其他角色和敵人。
因此,在持續關注和整理反饋後,我們制定了目前的調整修復方案,這個方案包括改善敵人被索敵機制,以及改善多個角色的索敵相關邏輯。批量改善的目的是使得角色能正確攻擊部分大體型敵人,並使攻擊更明確可控。而這些改善方案中也包括八重神子的殺生櫻索敵邏輯的相關修復,即「『殺生櫻』將優先攻擊範圍內距離最近的敵人」。
而在2.5版本中,八重神子的「殺生櫻」雖已經有了優先選擇敵人作為目標的索敵策略,但最終的索敵結果並不可控,因此我們為了進一步明確她的攻擊邏輯,補充了就近索敵的邏輯,使其攻擊傾向更加明確可控。

相關改善和修復計劃制定完成後,我們於2022年3月1日將其更新到測試服,並進行了為期兩周的數據觀察。戰鬥數據顯示該系列的方案改動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八重神子「索敵不明確」的不良體驗,並且沒有對戰鬥性能造成明顯負面影響。因此,包括該修復在內的一系列方案改動,於3月30日版本更新後正式更新至2.6版本。

關於此次調整,我們會持續關注大家對此的反饋,以及八重神子在線上的戰鬥數據表現。若後續根據旅行者們的反饋與戰鬥數據,開發團隊得出需要進行相關調整的結論,我們會再次透過公告同步大家。感謝各位旅行者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反饋!

原神官方 的頭像

原神官方

原神討論區大BOSS

關於八重神子索敵機制的部分說明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03/31 11:00:36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174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