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這次要帶來的是須彌3.2版本新增的周回BOSS「正機之神」的簡單易懂**攻略,洛洛在歷經了*乎於艾爾登原神難度的耐久練習後,終於把正機之神的無傷**攻略機制給摸得熟透透,因此稍後影片將會帶來連阿嬤都看得懂的招式機制拆解,以及提供一些平民與想挑戰無傷的實戰**陣容,也會補充關於正機之神的2個隱藏成就,希望大家看完影片後都能夠更有技巧的**正機之神。

【原神】3.2周回BOSS『正機之神.散兵』😈▸單人平民**攻略|平民凝光雙火雙岩&納***挑無傷|2個隱藏成就|招式機制全拆解簡單應對 ▹璐洛洛◃

00:00 章節👇
00:44 戰鬥前置須知
01:05 第一階段
02:23 第二階段
03:49 隊伍陣容建議
04:21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雷霆傾瀉
04:51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風生水起
05:10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灼炎撼地 & 冰錐刺現
05:39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掠臂生寒 & 振臂烈火
06:01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揮焰落冰 & 撫冰爆炎
06:34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激光陣列
06:53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激能雷束
07:09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 單**擊
07:40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雷耀薙盡
08:00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浮風激流
08:12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奔襲
08:32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雷覆
08:46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星光點點
09:15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此即・正機神罰
09:39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 正機之神・惡曜墜落
10:18 平民實戰 — 第一階段
11:18 平民實戰 — 第二階段
13:14 單通實戰 — 第一階段
16:19 單通實戰 — 第二階段
19:08 隱藏成就 — 生滅去來
19:36 隱藏成就 — 落落磊磊

戰鬥前置須知

在戰鬥前先來說明攻略正機之神的前置觀念,一進場就會跟隨主線劇情納西妲為我們開發的虛空終端小飛豬,在牠旁邊會有一個能量槽,可以透過拾取場地上的能量塊來累積能量,場地上可以拾取的能量塊會有大與小之分,大的能量塊等於2個小的能量塊,而BOSS一共會有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
第一階段可以在場地上看到6個元素矩陣,分別有2個雷元素矩陣,以及各1個的元素矩陣,只要虛空終端的能量槽滿了之後,就可以去元素矩陣上選擇想要觸發的效果按下按鍵觸發,小飛豬在第一階段的能量,只要1個大能量塊或是2個小能量塊就可以充滿,要注意的是能量塊在場上是有存在時間的,若是沒有在時間內拾取的話能量塊會消失,風元素矩陣的效果是可以產生一個上升氣流的風場,水元素矩陣的效果是可以產生持續回血的治療效果,每秒約回復10分之1的生命值,火元素矩陣可以消除場地上所有的寒霜,冰元素矩陣可以消除場地上所有的餘火,而雷元素矩陣則觸發其中一個,可以使正機之神其中一邊的手癱瘓15秒,在這15秒期間正機之神的攻擊方式會比較簡單,若是在這段時間內蒐集到足夠的能量塊,再去觸發另外一邊的雷元素矩陣,就可以再讓正機之神進入兩邊手都癱瘓的20秒狀態,但如果來不及在15秒內觸發另外一個雷元素矩陣的話,另一隻手會再進行攻擊。每個矩陣使用過後需要等待約75秒的冷卻時間才能再次使用,當使用過後矩陣的顏色會變暗,當能再次使用的時候矩陣會亮燈。

第二階段
來到第二階段後,正機之神會出現一條護盾條,進入到場地後虛空終端會自動攻擊持續破盾,但如果要一次大量消除護盾值的話,就要蒐集場地上的能量塊充滿虛空終端,這一階段的能量槽要充滿的話需要雙倍的能量塊,也就是2個大能量塊或是4個小能量塊,而雖然所需能量塊加倍,場地也變得更大,但可以透過四葉印來快速靠近能量塊蒐集,並在能量槽滿時釋放虛空終端的大招對護盾造成大量傷害,而當護盾值清掉後,正機之神會進入一段類似集氣準備施放元氣彈的狀態,此時虛空終端能量槽會清空,需要在正機之神集氣完的30秒內,打掉中間5個雷元素機關並蒐集所有的能量塊,再將大招打向正機之神才能中斷其元氣彈,若沒有在時間內中斷的話,正機之神大招打下來是必死技,類似雷電將軍的必殺招,真的很愛**欸你~而若成功中斷正機之神的必殺招,就能使其進入癱瘓狀態,並且可以再透過場上的2個四葉印移動到正機之神的胸前,此時所有角色的大招能量也會瞬間充滿,就能趁這段時間盡快了結他,而如果來不及給他最後一擊,則會再進入第二階段的輸出模式,但此時正機之神就沒有護盾,因此可以趁空檔靠近正機之神進行輸出,或是單純靠走位閃招,其他交給虛空終端輸出耗掉血量即可。

隊伍陣容建議

正機之神因為有著90%的雷元素抗性,因此最好不要帶雷元素輸出角色來幫他刮痧,而如果可以帶上遠程輸出角色在攻略上也會比較方便,又第二階段正機之神在集氣必殺技的時候,能否在30秒內快速打掉5個雷元素機關是關鍵,因此最好帶克制雷元素的冰或火元素輸出角色,最推薦的就是甘雨神里綾華宵宮煙緋等,最後因為正機之神要無傷的話對走位的技術要求比較高,因此如果可以帶上鍾離之類的護盾角色可以增加容錯率。

招式拆解(第一階段)

雷霆傾瀉
雷霆傾瀉釋放後會從正機之神的後方手臂上釋放類似下雨一般的雷針,並且會在最後釋放2個會追蹤角色的大型雷元素稜鏡,在雷針出現後可以稍微往後的場地中心站,大約是最靠近門口的那朵花瓣邊緣的位置,一邊進行遠程輸出,而當大型雷元素稜鏡出現後,可以在看準雷元素稜鏡一釋放後的瞬間,往左前方衝刺移動兩次即可無傷閃避。兩個雷元素稜鏡消失後會在場地上留下2個小能量塊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施放後,正機之神會召喚出三個龍捲風,而後轉化為水龍捲追蹤角色,龍捲的移動速度並不快,在施放後可以貼近散兵避免受傷,或是站到場地外圍有兩個藍色的菱形裝飾旁的位置等待龍捲消失。三個水龍捲結束後會在場地上留下3個小能量塊

灼炎撼地&冰錐刺現
灼炎撼地是散兵會舉起左邊的機械手臂蓄力拍地造成火元素範圍傷害,可以在散兵左手舉起之前往其右手邊靠,就可以閃避攻擊。冰錐刺現則是舉起右邊的機械手臂蓄力拍地造成冰元素範圍傷害,閃躲方式如同前面所說,通常拍地完會有機率接下一招掠臂生寒或是振臂烈火的連續技,而由此我們也可以觀察到散兵的左手主要都是使用火元素技能,右手則是冰元素技能。

掠臂生寒&振臂烈火
掠臂生寒通常會接在拍地後的下一招,散兵使用右手向前揮出一道冰元素傷害,振臂烈火則是使用左手向前揮出一道火元素傷害,並且皆會在揮過的場地上留下負面場地狀態,如果在拍地完可以稍微在散兵身前稍等觀察一下是否有出這兩招,再趕快透過能量塊踩矩陣消除場地狀態。

揮焰落冰&撫冰爆炎
揮焰落冰是散兵會先舉起左手噴射火焰激流,並再用右手使用冰元素拍擊地面,造成冰元素範圍傷害,而撫冰爆炎則是舉起右手噴射寒冰激流,並再用左手使用火元素拍擊地面,造成火元素範圍傷害,在地面上留下「寒霜」與「餘火」的狀態,若是角色踩在上面將會持續扣血,而踩在寒霜的地面上也會使角色移動速度變慢,因此可以視情況去觸發冰或火元素矩陣消除場地狀態。在拍擊完後可以在場地上拾取到1顆大能量塊

激光陣列
激光陣列施放後會在散兵周圍發射多道會旋轉的雷電激流,並在一段時間後釋放更強大的雷電激流,可以在角色快觸碰到雷電激流前衝刺閃避來躲過,或是觸發風元素矩陣透過風場上升來躲過。施放完激光陣列後會在場地中心留下1個大能量塊

激能雷束
激能雷束在蓄力時,散兵會雙手集中像是在作螺旋丸的手勢,接著會施放覆蓋全場地的雷元素射線,沒有安全的站位,只能透過風元素矩陣的風場來上升躲過,或是在底下硬扛傷害。施放完後會在場地中心留下1個大能量塊

單**擊
若是觸發雷元素矩陣時,散兵會用另外一邊沒有被癱瘓的手臂進行攻擊,場地上會出現5波雷元素圓圈的攻擊,並且會追蹤角色所在位置,閃避方式可以類似像在玩音GAME一樣,看準內圈要到最外圈的同時按下衝刺閃避,並且一邊蒐集能量塊,若是想要同時癱瘓兩邊手臂時,最好等到第5波的雙圓圈出來後再去觸發第2個雷元素矩陣,因為這樣場上會剛好有2個小能量塊,可以癱瘓完兩邊手臂後再充滿虛空終端,並進行輸出。

招式拆解(第二階段)

正機.雷耀薙盡
雷耀薙盡使出時散兵會抬起其中一隻腳踏向地面後,造成自身周圍的雷元素傷害,看到抬腳時就可以往外圍遠離,而後散兵會再使用拳頭重擊地面,並產生一個受力產生的雷元素衝擊波往外擴散,可以看準衝擊波靠近的同時衝刺或跳躍閃避。踏地完後會產生1個小能量塊在場上。

正機.浮風激流
浮風激流施放時散兵會使用水與風元素的交叉激流攻擊,在看到X型的攻擊預判範圍出現時要盡快躲到路徑之外。施放完後會產生1個小能量塊在場上。

正機.奔襲
當看到散兵退到場地邊緣並且有預跑姿勢時,就要準備往左或往右躲避接下來散兵的火元素與冰元素衝刺攻擊,一共會有兩波衝刺攻擊,並且會追蹤角色位置,衝刺完後會在地面留下短暫的寒霜和餘火狀態,要小心踩到扣血。施放完後會產生1個大能量塊在場上。

正機.雷覆
當看到地面有預判圓圈從散兵自身周圍開始向外擴散時,要盡快遠離到圓圈外,而後散兵會召喚四把雷矛插入地面,並在範圍內進行大傷害的雷元素攻擊。施放完後會產生1個小能量塊在場上。

正機.星光點點
當看到散兵擺出類似要變身超級賽亞人的動作時可以先往其身體中心靠,而後散兵會召喚冰、火、雷元素的星光**發射到場地外圍的區域,並在地面上留下可以被**的元件,元件會在15秒後爆炸,而若是透過對應克制屬性在時間內擊破的話可以獲得1顆大能量塊。因為施放這招時可能要抬頭觀察一下散兵的動作,但如果覺得脖子痠的話也可以用聽的去判斷散兵的語音念出的招式名稱來應對。

此即.正機神罰
當看到場地出現一個雷元素範圍圈,並且散兵身後出現多個紫色黑洞,就要盡快遠離圓圈,而後散兵會從黑洞中召喚無數個雷元素**,這時可以往散兵的腳下附近或場地邊緣移動,**攻擊結束後會再出現從天而降的雷元素射線,可以在射線出現後保持移動就可以不被擊中。施放完後會產生各1個大、小能量塊在場上。

正機之神.惡曜墜落
當散兵護盾值被清空時就會使出惡曜墜落的必殺招,需要在30秒內擊破場上4個機關,中心的機關是類似機關槍的攻擊方式,其他3個小機關則類似蓄力後發射激光的攻擊方式,傷害其實並不高,所以重點是要趕快打掉機關並蒐集完4個小能量塊,再透過虛空終端發射大砲使散兵癱瘓,而如果沒有在時間內拾取到其中一個能量塊,讓它消失的話,也等於能量充不滿,就必須承受必殺招的攻擊,若這時你剛好沒有只帶一名角色的話,就可以趕快切個替死鬼受死。那到這邊招式拆解的部分都說明完畢,接下來就進入實戰環節。

平民實戰

第一階段
平民實戰的部分這邊帶的是凝光的雙火雙岩陣容,煙緋主要用來破第二階段的4個小機關,開場BOSS先使出風生水起可以貼身靠近輸出,並在水龍捲快結束時從縫隙鑽出去準備蒐集2個小能量塊,再迅速靠近雷元素矩陣癱瘓BOSS,並一邊閃避一邊蒐集2個能量塊,準備在第5波攻擊結束後觸發第2個雷元素矩陣,獲得20秒的癱瘓輸出時間,並再蒐集2個能量塊以備後面使用,而後如果看到在蓄力準備使出激能雷束時再去觸發風元素矩陣上升來躲過全場攻擊,運氣好都沒有觸發冰火相關的技能時就可以很容易無傷到下一階段。

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一開始先往BOSS靠觸發仇恨,同時讓虛空終端開始攻擊,看到抬腳就遠離並等待稍後的雷波衝刺閃避,並透過四葉印去蒐集能量塊,而後出現正機.雷覆的攻擊預判圈時一樣遠離,並等待放招完後用四葉印去蒐集能量塊,再看到BOSS退到場邊緣準備進行正機.奔襲的冰火兩波衝刺,往左或右側一邊移動來遠離,並避開負面地面狀態以及蒐集能量塊,再看到BOSS身邊出現紅、藍、紫的小點時,就是預備要使出正機.星光點點的招式,稍微往中心靠避開掉落的機關攻擊,找到縫隙或等待爆炸完後盡快往外圈靠,提早避開BOSS下一招使出近身範圍攻擊,在BOSS又使出正機.雷覆時剛好能量槽滿,對其發射一發終端大砲,再看到正機神罰的範圍圈時一樣保持移動閃避,最後蒐集滿能量塊後再發射一波終端大砲讓BOSS準備使出必殺招,再切換破雷元素最快的遠程火法師煙緋來打掉機關並蒐集4個能量塊,再發射一波終端大砲讓BOSS癱瘓,使用場地的兩個四葉印快速飛到BOSS胸前,此時角色能量全滿,大招全開火力通通轟下去,收工領獎勵。

單通實戰

第一階段
再來是納西妲的單通無傷實戰,雖然說散兵是靠機制就可以打死的BOSS,但不得不說用納***通,在沒有隊友做反應的情況下真的是有如地獄級難度,時之砂也特地換成攻擊力%數與四風原典方便站場輸出,腿短的妲妲要閃避跟破4個小機關時也很考驗體力條的控制,有興趣想玩玩艾爾登原神的話,也可以挑戰單挑Lv90的正機之神。用妲妲在攻擊的時候比較好的開場就是正機之神先使用雷霆傾瀉,這樣就能很好的撿2個小能量塊,並且衝去觸發雷元素矩陣對其造成癱瘓,並在其一邊手臂癱瘓的同時蒐集能量塊去觸發另外一個雷元素矩陣。其中最麻煩的就是遇到冰火負面地面狀態的開場,在剛踩到的瞬間是不會扣血的,但在1秒後就會開始掉血,因此也就容易受到傷害,所以最好在有地面負面狀態時,盡快消除並且趕快去踩雷元素矩陣使其癱瘓。

第二階段
進入第二階段後就容易許多,比較要注意的是妲妲腿比較短,跑起來比較吃力,開場的X型浮風激流只要有保持一定距離就可以很好閃避,而通常在遇到星光點點的招式時,可以先靠近散兵中心後,等待外圍機關爆炸的同時要盡快往外圍靠,因為大概率散兵會接雷覆的近身雷元素範圍攻擊,最後要注意的就是必殺招蓄力時,可以優先打掉中心的機關槍,接著要快速一邊留體力重擊打掉浮空的3個機關,一邊還要看4個機關的攻擊方向,一邊快速蒐集4個能量塊把散兵打癱瘓,而只要過了這一段,剩下就算都靠虛空終端也可以輕鬆過關了,只是比較耗時間。

隱藏成就

最後補充關於正機之神的2個隱藏成就。

生滅去來
第一個生滅去來的成就如果是第一次攻略散兵的話,應該很多人都會在不懂機制的情況下就莫名其妙拿到了,主要就是在被必殺招打死的情況下就可以獲得,因此算是一個蠻簡單的成就。

落落磊磊
第二個落落磊磊的成就,則是要在第一階段有元素矩陣的時候,觸發雷元素矩陣使散兵造成癱瘓,因此只要熟悉機制的話也是一個很容易就能取得的成就。

以上就是正機之神的**攻略解說,其實正機之神打起來比他的**雷電將軍還要容易,因為正機之神在攻略上除了暴力之外,只要多多利用場地的機制或是虛空終端,即便低練度的角色也可以無傷通關,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攻略正機之神,也在多人聯機時比隊友更能掌握通關的機制,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我們下次見囉!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10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原神】3.2周回BOSS『正機之神.散兵』😈▸單人平民**攻略|平民凝光雙火雙岩&納***挑無傷|2個隱藏成就|招式機制全拆解簡單應對 ▹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11/16 00:17:45
修改時間:2022/12/07 22:27:46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3032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