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把我年輕時愛用的法寶送給瑤瑤,當個防身的物件。還沒等我開口,留雲就先把『月桂』交給了她,瑤瑤這孩子還真是招人疼啊。」——歌塵浪市真君

◆ 瑤瑤
◆ 仙蕊玲瓏
◆ 歌塵浪市真君弟子
◆ 草
◆ 木樨座

在璃月港居民眼中,萍姥姥總將乖巧愛笑的瑤瑤帶在身邊,兩人儼然一對親密的祖孫。
但其實這一老一少毫無血緣關係,瑤瑤是萍姥姥——或者說歌塵浪市真君的弟子。
明明是真君膝下最年幼的弟子,她卻總是像大師姐般照顧著同門子弟。
難怪師姐香菱時常犯嘀咕:「怎麼有種被瑤瑤當成小孩子照顧的感覺…到底誰是誰的師姐呀?」
早在拜入師門之前,瑤瑤就已經是熱心體貼的性子,或許正因如此,她頗得眾位仙人喜愛。
從不離身的「月桂」就是仙家之物,由留雲借風真君親手打造。一旦瑤瑤遇險,「月桂」便能保身護命。仙人們對她的青睞,可見一斑。
再加上瑤瑤天資聰穎,積極好學,如此良材更令師長有所期待。雖然她年紀幼小,所學知識尚且不能融會貫通,時常鬧些笑話,但假以時日,無疑會成長為學識淵博的女子。
有這樣的弟子陪伴,萍姥姥深覺寬慰。

原神官方 的頭像

原神官方

原神討論區大BOSS

玲瓏玉質,身含仙骨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12/09 12:57:39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320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