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旅行者:
4.5版本期間將開啟新活動祈願:「集錄祈願」。為了將祈願規則解釋得更清楚,本篇公告收集了部分旅行者可能會好奇的問題。

問1:什麼是「集錄祈願」?「集錄祈願」可以獲得什麼?

答1:「集錄祈願」是一個新類型的活動祈願,可以抽取部分復刻角色和武器。
旅行者可以從「集錄祈願」中隨機獲得到五星、四星、三星物品。與其他活動祈願不同,「集錄祈願」的五星物品清單中有武器和角色,其中包含數個限定角色和限定武器。

問2:「集錄祈願」祈願的規則是什麼?有沒有保底?

答2:「集錄祈願」使用糾纏之緣祈願,在開始祈願前須先從五星物品清單中選擇一個五星角色或武器進行「集錄定軌」。定軌物品為角色時,祈願可獲得的五星物品僅為角色,定軌物品為武器時,祈願可獲得的五星物品僅為武器。
祈願的五星、四星物品有保底。最多90次祈願必定能透過保底獲得五星物品,有50.000%的機率為本期定軌物品。最多10次祈願必定能透過保底獲得四星或以上物品。

「集錄定軌」定軌規則:

選擇了定軌的五星物品後,若獲得的五星物品非目前定軌物品,將獲得1點命定值。命定值為1時,命定值即達到滿值(即滿值為1),在本祈願中獲得的下一個五星物品必定為目前定軌物品。
獲得目前定軌物品或是更換定軌物品時,命定值都將會重置為0。

以本次4.5版本的「集錄祈願」為例,假設旅行者定軌的角色為「蒲公英騎士·琴(風)」,則旅行者會獲得的五星物品不會有武器,只會為下圖中的角色。若此時旅行者獲得了角色「浪沫的旋舞·優菈(冰)」,由於角色不為定軌角色「蒲公英騎士·琴(風)」,因此會獲得1點命定值(此時命定值已滿),下次獲得的五星物品必為角色「蒲公英騎士·琴(風)」。

問3:「集錄祈願」活動結束後,累計祈願次數是否會繼承到下一次「集錄祈願」?「集錄定軌」的命定值呢?

答3:「集錄祈願」的祈願次數保底會一直累計在「集錄祈願」中,並繼承到下次「集錄祈願」。「集錄祈願」與其他祈願的祈願次數保底相互獨立計算,互不影響。
命定值不繼承到下一次「集錄祈願」,目前「集錄祈願」結束後會重置為0。

舉例來說:
在當期「集錄祈願」中,旅行者將「蒲公英騎士·琴(風)」選為定軌角色後,獲得了一個五星角色「逃跑的太陽·可莉(火)」。由於這個角色並非「蒲公英騎士·琴(風)」,此時「集錄定軌」獲得1點命定值。
假設旅行者後續在該「集錄祈願」又祈願了10次且並未獲得五星物品,此時距必定能透過保底獲得五星物品還差80次祈願。而旅行者在此之後未再於該期「集錄祈願」進行祈願。
在下一次「集錄祈願」開啟後,「集錄定軌」的命定值會重置為0,而累計祈願次數會繼承自上一次「集錄祈願」:即旅行者在新的一期「集錄祈願」中距必定能透過保底獲得五星物品還差80次祈願,有50.000%的機率為本期定軌物品。

問4:每期「集錄祈願」的物品清單是否會更換?是否有更換的規則?

答4:每期「集錄祈願」的物品有可能會不同,詳細資訊請旅行者留意「集錄祈願」活動公告。
限定五星角色需要至少加入過「角色活動祈願」或「角色活動祈願-2」3次,且近期未加入過任何活動祈願,才有可能加入「集錄祈願」。
同時,加入過「集錄祈願」的限定五星角色,以後仍有可能再次加入「集錄祈願」或其他類型的活動祈願。

問5:「集錄祈願」什麼時候開啟?

答:「集錄祈願」不定期開啟,實際開啟時間請旅行者留意官方動態。

以上就是本期FAQ內容。旅行者若對「集錄祈願」還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留言區提問或是留意後續官方資訊。更多詳細規則可以在遊戲更新後,於祈願介面點擊「詳情」查看。

原神官方 的頭像

原神官方

原神討論區大BOSS

「集錄祈願」規則說明及常見問題(FAQ)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4/03/01 20:35:04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5696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