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這次影片要帶來須彌版本中號稱超~長支線,等同於稻妻神櫻大祓Pro Max版本的《森林書》,雖然大部分解謎起來並不算困難,但總體來說耗費的時間還是非常長,今天影片主要會帶來須彌支線《森林書》的主*劇情上篇,光主*劇情如果都沒有快速把對話點掉的話,就會預計要花費你10小時左右,但若是想要省去一些解謎或是更順的解完森林書,還是可以搭配影片,洛洛也知道應該很多人在須彌一剛開就解完了,不過還是有人還沒解,更甚至是還有未來的萌新,希望萌新不要被森林書的長度嚇到退坑,因為森林書可以說是比主線劇情更重要的支線任務,其中不僅可以拿到許多關鍵道具,也可以說是了解須彌這塊地圖背後的故事,並且如果在須彌探索有遇到任何問題,很大概率都是因為沒有解完森林書,而雖然森林書很長,但不得不說劇情真的很值得一看,就像是一篇長篇的童話,只是支線任務都沒有配音,所以當成動態小說來看就可以了。

【原神】森林書主線(上篇)🌳▸林中奇遇→願為一炊夢、尋找恆素果,15分鐘看完4~5小時的任務流程,探索須彌前必解! 附上完整任務流程架構圖! [須彌任務系列01]▹璐洛洛◃

00:00 章節👇
01:22 CODASHOP第三方儲值平台介紹
02:24 森林書前導
04:31 第一章・林中奇遇
05:57 第二章・夢中的苗圃
07:05 森林的孩子們
07:10 願為一炊夢
07:21 料理是自然的風味
07:57 料理是快樂的記憶
08:32 料理是思歸的香氣
08:55 料理是分享的美好
09:14 桓那蘭那一番
09:23 收集恆素果
09:27 通往黯道的曲調
11:37 新芽迸發的曲調
12:58 揭示獸境的曲調

森林書前導

在這邊洛洛先來帶大家看一下森林書主*劇情的整體架構,以利知道森林書究竟是多長,或是大家也可以安排在一個段落休息,避免斷在一個不是結束點的地方,等到下次再解時整個忘記要從哪裡開始。

只要當你來到化成郭西邊錨點再往南一點的岔路時,就會看到一個NPC被敵人圍毆,此時正義感使然的你前往救助,卻萬萬沒有想到,就這樣一個路上的NPC,為你開啟了10小時以上的森林書長途旅程。

這邊也放上《森林書》主線的流程圖,以下內容完成就可以拿完所有關鍵探索道具,以及也可以解一些世界任務的前置,時間總長按照你看劇情的速度至少8~10小時以上,其中紅框的部分要全部完成才能進入到下一個章節,綠框為後續的部分,可以先把主線劇情解完後可以再另外去補起來的後續。

當觸發森林書任務我們會先來到第一章「林中奇遇」,隨著林中奇遇的任務流程會來到蘭那羅的村落,這邊會再進入第二章「夢中的苗圃」,需要再解6個分支任務,完成的先後順序沒有差別,分別是「願為一炊夢」、「尋找恆素果」、「水天供書」、「正法炬書」、「吉祥具書」、「靜態風景」,而隨著完成第二章森林書的一些關鍵分支,我們可以在森林書的頁面查看那些已完成,靜態風景的任務會影響到你找76個蘭那羅,因此也算是關鍵分支,解完紅框的5個任務,我們會跟隨劇情來舉辦「無憂節」,並進入到「失夢的苗圃」,當看完整個主*的劇情尾聲「最終,森林會記住一切」。

到這裡所有森林書最關鍵的內容就算完成,就可以暢遊須彌地圖不被卡住,今天的森林書上篇主要帶來第一章「林中奇遇」、第二章「夢中的苗圃」中的分支「願為一炊夢」、「尋找恆素果」,剩下三個書「水天供書」、「正法炬書」、「吉祥具書」會放在森林書下篇的影片,而「林中奇遇」、「水天供書」、「正法炬書」、「吉祥具書」都還有後續任務。前導內容說完,接下來洛洛也會分不同的章節來帶大家完成個別的森林書分支。

第一章.林中奇遇

在前往須彌城的化成郭附近,會遇到NPC拉娜被蕈獸糾纏,幫助其脫困進入超長森林書的故事。

在前往維摩莊的路上,協助拉娜清除死域,使用旁邊的草種子重擊攻擊3個死域枝節,最後清除怪物和死域瘤。來到維摩莊,參觀村莊的同時會再與三名孩子對話,而後離開維摩莊,和拉娜繼續來到指引處清除死域,以及清除荊冠鱷,清除完後紮營休息結束第一天。

調整時間到第二天,跟隨任務指引尋找優丹,洞穴外會有一隻仙靈帶路。

途中遇到愚人眾,清除後繼續深入,送完仙靈順便拿寶箱,來到洞穴底部清除死域,清除完死域跟隨指引回到維摩莊,再跟隨指引回去找拉娜,發現他不見了!跟隨綠色痕跡直到找到拉娜,發現拉娜被奇怪的綠色結界包覆,並出現一隻名叫蘭拉娜的蘭那羅,對話完第一章前段結束。

第二章.夢中的苗圃

第二章開啟後來到維摩莊找到NPC阿瑪茲亞,取得「老舊的詩琴」,是探索須彌地圖的重要道具,搭乘浪船跟隨綠色痕跡,最後來到桓那蘭那,在拱門前使用老舊詩琴彈奏樂曲,完成類似限時挑戰的試煉。

繼續在大頭菜石碑前探奏樂曲,彈完可以順便開七天神像,跟隨任務指引幫助三個蘭那羅,清理怪物和擊碎岩石等簡單任務跟隨任務指引擊敗騙騙花。最後回到桓那蘭那到石碑前彈奏曲子,來到夢境的桓那蘭那,和村莊對話完就獲得關鍵道具《森林書》。

森林的孩子們
拿到森林書後村莊裡會看到有可以接取的任務提示,觀察天空若是不管日夜都是紫色的就是在夢境的桓那蘭那,反之則是在現實世界。

願為一炊夢

拿到森林書後先來找到蘭帕卡提對話,再跟隨指引到4個地方協助他的哥哥們完成料理。

料理是自然的風味
跟隨指引來到七天神像北方找到蘭茶荼,使用草元素攻擊他讓他清醒。需要幫他找到一頭菇,跟隨指引來到洞窟,清理完敵人後,打開旁邊的機關使水位下降,進入洞窟後清除死域,拾取旁邊的一頭菇,跟隨蘭茶荼回到營地完成任務,並獲得獎勵與食譜「野菇薈萃」。

料理是快樂的記憶
跟隨指引來找到蘭薩卡,採集旁邊的墩墩桃就會觸發對話,跟隨指引來到化成郭找到楊尼斯對話拿到糖,回去交付糖給蘭薩卡,獲得獎勵與食譜「雨林沙拉」,任務結束。

料理是思歸的香氣
來到水天叢林標記處,調查鍋子,觸發與蘭阿帕斯的對話。跟隨指引來瀑布下方取得活源水,交付活源水給蘭阿帕斯,獲得獎勵與「馬薩拉起司球」,願為一炊夢任務結束。

料理是分享的美好
跟隨指引來找到鍋子,清除旁邊的遺跡龍獸,從鍋子附近可以跟著日落果找到蘭非拉,用草元素喚醒他,和蘭非拉回到鍋子,對話完獲得獎勵,任務結束。

桓那蘭那一番
跟隨指引回去找蘭帕卡提兄妹對話,獲得獎勵與成就《桓那蘭那一番》。

收集恆素果

為了舉辦無憂節,需要蒐集恆素果,跟隨指引來找到蘭加維對話,對話完會接取3個分支任務

通往黯道的曲調
跟隨任務指引找到蘭羅摩對話,找到對的角度觀察須彌薔薇彈奏樂曲,學會「黯淡的曲調」,對樹洞彈琴可以開啟傳送門。

用剛剛學會的曲調對樹洞彈琴進入林中黯道,清除死域。這邊的死域需要的草種子需要彈琴從旁邊的樹洞進入夢境,從另外一個空間拿草種子回來清除死域,清除完死域後調查樹木進入夢境,清除蕈獸,獲得第一個原始松脂。

來到樹洞前面繼續用琴彈奏,進入樹洞,出來後可以看到第二個原始松脂,用草種子攻擊三個機關使結界解除,拾取第二個原始松脂,繼續往洞穴內深入直到找到樹洞,彈琴傳送。出來後碰觸旁邊的蘑菇,使其出現前方道路,直奔盡頭的屏障攻擊一下,獲得第三個原始松脂。拿完後透過四葉印往上,找到大門放入三個原始松脂,擊敗所有蕈獸,離開夢境。出來後調查莎蘿樹,取得恆素果和任務獎勵。

新芽迸發的曲調
跟隨任務指引找到蘭羅摩,觀察須彌薔薇,彈奏曲目,學會「新芽的曲調」。

跟隨指引來彈奏曲目,召喚健壯的草種子,重擊攻擊旁邊的草機關,打開洞口,進入洞穴後往下跳。召喚浪船隨著地底的河流直到盡頭去清除死域,跟隨指引彈奏曲目,進入夢境。

進入夢境後擊敗蕈獸,對旁邊的花苞彈琴,召喚健壯的草種子攻擊草機關,搭乘平台來到上方,清除這邊的蕈獸並離開夢境,出來後跟著任務可獲得恆素果。

揭示獸境的曲調
跟隨指引找到蘭羅摩,觀察須彌薔薇,彈奏樂曲,學會「獸境的曲調」。

進入洞穴跟隨指引彈奏樂曲,清除死域並進入夢境,跟隨指引對花苞彈奏樂曲,來到底下清除蕈獸,取得第一個原始松脂。跟隨開啟的洞口繼續深入到盡頭,找到符文並彈奏樂曲,用彈跳菇跳上來後可以在旁邊找到第二個原始松脂。一路到盡頭重擊這邊的草花苞,再使用四葉印往上,上來後使用旁邊的草種子攻擊草機關,解除結界拾取第三個原始松脂,打開大門後清除裡面的蕈獸並離開夢境。

出來後調查莎蘿樹取得恆素果與任務獎勵,以及成就《三之法則》,3個恆素果蒐集完畢。

對話完後,水天共書主要內容完成之後還有後續,我們《森林書》主線下篇見!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10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原神】森林書主線(上篇)🌳▸林中奇遇→願為一炊夢、尋找恆素果,15分鐘看完4~5小時的任務流程,探索須彌前必解! 附上完整任務流程架構圖! [須彌任務系列01]▹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10/18 16:42:38
修改時間:2023/11/23 22:00:29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281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