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這次要帶來的是,同須彌新角色「流浪者」一同登場的初音,啊我是說新的四星角色「琺露珊」,琺露珊是風元素主C必帶的一名專屬輔助,因此若你是主練魈、流浪者、鹿野院平藏或是滿命萬葉的肉肉們,就一定要了解琺露珊這名角色帶來的作用為何,稍後影片中也會說明琺露珊的角色定位、天賦技能、命座解析的抽取建議、以及聖遺物套裝的選擇、風隊相關的實戰隊伍示範等內容。

【原神】琺露珊放大鏡💠▸風隊必抽專屬輔助!滿命&非滿命兩個世界?天賦/聖遺物/武器/命座/流浪者、魈、鹿野院平藏的組隊? ▹璐洛洛◃

角色分析與定位

琺露珊是四星風元素弓箭角色,定位為風隊BUFF輔助,等級突破後提升的是攻擊力%數,其特性就是提供風元素C位角色風元素增傷、風元素基礎倍率、降低敵人風抗,滿命後更可以提供風元素暴傷加成,彌補許多風元素輸出角色的各個傷害乘區,也解決了風隊中一直沒有專屬輔助的情況,只是琺露珊作為一名風元素專屬輔助,雖然0命就提供許多BUFF,但核心大招能量需求較高需要80點,因此需要優先解決元素充能的問題,再來才會考慮琺露珊的輸出傷害或提升基礎攻擊力,加上提升最大、最關鍵的命座在於6命,如果有滿命琺露珊與沒有滿命的琺露珊是兩個世界的輸出體驗,解鎖滿命後技能輸出手法和元素充能都能得到緩解,並且還提供最珍貴的暴傷乘區。因此琺露珊就類似於冰隊的申鶴、雷隊的滿命九條、岩隊的滿命五郎,所以若你是專練風隊,那麼琺露珊也就是必練角色。而如果你還想要找琺露珊的類似替代角色,目前也就只有4命琴會降低敵人風抗、以及溫迪2、4、6命有提升風傷與降風抗,但是琺露珊成本更低。

天賦技能分析

A-普通攻擊.迴身箭術
琺露珊的普攻是四段的弓箭連續射擊,但作為輔助角色,普攻等級可以不用升級,普攻會用的時機,主要是在E技能施放後要蓄力射擊使命中位置產生風壓坍縮的作用。

E-元素戰技.非想風天
琺露珊的E元素戰技施放後會部屬一個多方面體,對附近的敵人造成風元素範圍傷害,並且下次蓄力射擊會使箭矢轉化為「颶烈箭」,颶烈箭命中敵人時會替命中的敵人或角色施加「風壓坍縮」效果,產生一個風渦造成風元素範圍傷害,並且牽引附近的物體或敵人。戰技在施放的時候要注意,初始命中敵人時並不會產生元素微粒,而是在後續的「風壓坍縮」命中敵人後才會產生2顆元素微粒,因此要注意E元素戰技在使用時要盡可能命中敵人或是在敵人附近的位置,若是解鎖固有天賦1可以同時觸發4秒的降風抗,以及短暫提升隊伍的風元素傷害。若是解鎖6命就可以解除E技能這個麻煩手法的限制,直接獲得效果。

Q-元素爆發.*風秘道
琺露珊的Q元素爆發是核心天賦,會施放一個大一點的「赫耀多方面體」,並會釋放一次烈風波,造成風元素範圍傷害,赫耀多方面體會以一個三角形的路徑移動,每經過2秒,在多方面體移動到三角形的端點時都會釋放一次烈風波,烈風波在釋放時會讓周圍的敵人降低風元素抗性,同時也會替所有的附近角色提升風元素傷害加成。雖然赫耀多方面體會移動看似有點捉摸不定,但多方面體釋放的烈風波範圍還算大,因此只要在三角型路徑周圍就可以輕鬆吃到BUFF,只是後續的烈風波就不會對敵人造成傷害,僅有提供BUFF和DEBUFF的效果,也因為烈風波每2秒一次刷新,因此若是有好幾波的敵人,只要赫耀多方面體還在場上,新出現的一波敵人也會被賦予減抗。

固有天賦1-迅捷流風
解鎖固有天賦1,可以縮短在E技能狀態時的瞄準蓄力射擊時間60%,並使被風壓坍縮命中的敵人4秒降低30%風抗的效果,假如此時Q大招能量還沒有好,也可以利用固有天賦1的效果先讓敵人被降低風抗。

固有天賦2-七窟遺志
解鎖固有天賦2,會使處於Q大招BUFF之下的角色在普攻、重擊、下落攻擊、戰技或元素爆發對敵人造成風元素傷害時,基於琺露珊的基礎攻擊力的32%,再提高造成的傷害,這邊的基礎攻擊力是類似於班尼特的增傷計算方式,是看武器的基礎攻擊力,以及角色自身面板的白字基礎攻擊力

固有天賦3 – 千書曜跡
解鎖固有天賦3,可以和賽諾一樣在須彌地區執行20小時的探索派遣任務時,獲得獎勵增加25%。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
天賦升級優先順序,Q大招影響增傷幅度與抗性幅度,點越高輔助能力越好,其次再看自己需求去提升其他技能的傷害,因此主升核心天賦Q大招,其次E技能,A可以不用升

相關突破素材
琺露珊的等級突破素材需要**須彌的野外BOSS半永恆統轄矩陣,取得導光四面體,以及須彌特產赤念果,與**鍍金旅團掉落的紅綢,若是要快速採集赤念果和**鍍金旅團的話,也可以參考右上方資訊卡查看效率路線影片。天賦突破素材為周一/四/日開放的諍言系列,若是天賦技能6以上,則會需要消耗正機之神所掉落的傀儡的懸絲

命之座的影響

0命
0命的琺露珊雖然就提供風元素傷害加成、降低敵人風元素抗性,以及提升基礎倍率傷害的作用,但0命的琺露珊主要面臨的是充能壓力,可能要等你的風C打完2~3**招後才有可能充滿能量,但若是要解除這個充能壓力限制,只有6命才能減少約30%左右的充能空間,因此如果是非滿命的琺露珊,要特別拉高元素充能效率的面板。

1命
解鎖1命後可以在E技能效果下最多觸發2次風壓坍縮,但是連續發射2箭也不會連續產生元素微粒,因此1命的效果最大的用處,最好還是用來搭配4命的效果,來提升額外回復的元素能量。

2命
2命可以延長Q大招赫耀多方面體在場上的時間6秒,也就是多繞一圈,總長來到18秒,搭配大部分的風元素C位角色來說,解鎖2命後的琺露珊都可以做到全程的覆蓋,算是關鍵命座之一

3命&5命
3命和5命分別提升E和Q技能的天賦等級上限,5命影響核心天賦Q大招,會是比較重要一點的命座。

4命
4命解鎖後可以稍微緩解琺露珊的充能壓力,在每一次E技能的風壓坍縮命中敵人後,根據命中的敵人數量來決定回復的能量,若是命中一名敵人可回復2點能量,而每額外命中一名敵人則會再進一步恢復0.5的元素能量,最多可以回復4點元素能量。

6命
6命解鎖後最關鍵的就是在於可以使角色在Q大招的效果之下提升40%的風元素暴傷,期間每次角色造成傷害時,還會替敵人再施加E技能的「風壓坍縮」效果,每3秒觸發一次,所有隊伍成員共享冷卻時間。這時也就等於琺露珊起手不用開E技能再接蓄力射擊,可以直接開Q接切角色就好,並且Q大招施放的過程也不會鎖能量槽,所以可以搭配4命的效果一邊回復琺露珊的能量,更加優化琺露珊的充能效率。
 
這邊也再補充一下關於6命的加成效果,可以看到0命的琺露珊在0命就能提供基礎倍率、風傷加成和減抗的作用,但解鎖6命後的暴傷乘區可以再讓傷害用「乘」的上去加總傷害,因此只要你用魈,原本開大後一下戳3~4萬,現在搭配琺露珊都可以來到7~8萬。

命座抽取建議
命座抽取建議,琺露珊是一個比較需要靠命座提升的角色,非滿命的琺露珊主要面臨到的是充能壓力,因此如果是專練風隊最好是將琺露珊抽到滿命才能體驗到不同的快樂,但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一次抽到滿命的話,也不用刻意為了4星角色強抽命座,畢竟後面琺露珊也會進常駐,後面還是有機會可以在角色池甚至是武器池看到她的蹤影。若沒有辦法抽到滿命的話,剩下會比較推薦的命座是4命2命都還不錯,可以看自己的能力抽取。

聖遺物推薦

聖遺物的部分會需要先解決琺露珊的能量需求問題,非滿命的琺露珊最好是將元素充能240%~250%,滿命則可以210%左右,因此可以優先選擇增加充能20%的絕緣2件套,或是絕緣4件套,剩下2件再搭配增加風傷的翠綠之影2件套或是砂上樓閣2件套,甚至是增加攻擊%的2件套(角鬥士/追憶/辰砂/來歆),而若是想追求更好的輔助效果套裝也可以選擇宗室4件套,又如果是滿命的琺露珊,因為Q大招施放後會有週期性的風壓坍縮,為元素戰技傷害,因此也可以穿戴千岩4件套。如果是想提升雙風隊中其他協同角色的輸出傷害,例如剩下兩名**角色的傷害,也可以穿翠綠之影4件套降低敵人其他元素抗性。前期的萌新也可以穿流放者2件套搭配其他攻擊%的2件套

主副屬性選擇
琺露珊的禮之冠可以選擇雙暴為主;空之杯選擇風元素傷害;時之砂選擇元素充能效率,副屬性可優先考慮:元素充能效率>雙暴>攻擊力%數

畢業面板參考
畢業面板參考,非滿命的琺露珊元素充能拉到240%~250%,滿命210%左右,達到要求後再去換基礎攻擊力白值較高的武器,用來換琺露珊的輔助作用或是自身的傷害。

武器推薦

五星武器
琺露珊的武器跟聖遺物配法一樣,非滿命就是先選充能,滿命可以選有傷害的,五星武器可以選擇有提供元素充能效率的終末嗟嘆之詩,被動還可以增加隊友的攻擊力,其次充能夠的話也可以選擇基礎攻擊力白值高的天空之翼

其他武器
四星武器有元素充能屬性的選擇就比較多,像是祭禮弓、西風獵弓、落霞、竭*等。充能夠也可以選擇曚雲之月、暗巷獵手等武器。

隊伍搭配

流浪者
流浪者的組隊這邊主要示範雙風的組法,還有其他組隊可以參考先前製作過的流浪者影片,流浪者主要靠琺露珊、夜蘭、班尼特帶來的三重增傷輕易打出可觀的傷害,並且也可以吃到水與火的BUFF。


接下來是魈與琺露珊的雙風隊,魈與琺露珊兩個人都很需要元素充能,主要隊形為雙風+鍾離,而如果大招循環不過來可以考慮放充能角色,例如雷電將軍多莉,如果充能回得來就可以考慮增傷角色,像是夜蘭或是班尼特等。

鹿野院平藏
接下來是喜歡玩小鹿主C的組隊陣容,小鹿的能量需求也不算高,又和流浪者一樣是法器角色,所以小鹿的隊伍組法其實和流浪者的差不多,這邊示範的隊伍陣容為小鹿+琺露珊+行秋+北斗,主要是武裝隊的玩法,北斗和行秋提供很好的抗打斷能力,提供小鹿安逸的輸出環境。

誰需要抽琺露珊?

最後總結琺露珊的抽取結論,看完前面影片的內容應該可以很明顯知道琺露珊就是風隊專用輔助,所以如果你沒練流浪者、魈、鹿野院平藏、滿命萬葉的話,琺露珊基本上就是跟你沒關係,可以抽來當花瓶或是換個可愛的大頭貼。但如果有能力抽的話,琺露珊的滿命可能會比起流浪者的1命來得更有價值,因為一隻滿命琺露珊可以給所有風元素輸出角使用,但流浪者0跟1命其實不會差太多,但有滿命琺露珊一起就真的差很多,真的原石夠抽的話大約流浪者最多2~3命就可以把滿命琺露珊帶回家,但如果真的原石不夠或是還要留給後面角色,也可以抽個2命,剩下的命座可以等後面琺露珊進常駐後再慢慢看緣分抽,而假如風隊真的是你所愛,那趁現在拿個滿命琺露珊,還有2~3命流浪者也是很快樂的。

以上就是琺露珊的角色評測全分析,希望大家更加了解這名角色如何培養,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我們下次見囉!
 
⭐⭐⭐
 
喜歡洛洛的內容歡迎訂閱一下頻道或是加入Discord群組,每周日19:00準時開播遊玩原神,想要一起來速刷北風狼/純水精靈/公子黃金屋都可以一起來直播間唷!
 
⭐更多原神相關影片⭐
萌新必看《新手小學堂》01~10
練角必看《角色培養集》(持續更新中)
原神研究室全攻略清單

璐洛洛 RURORO 的頭像

璐洛洛 RURORO

合作邀約可直接來信或私訊 ▶ ruroroisme@gmail.com

哈囉哈囉,我是虛擬Youtuber璐洛洛!
希望可以透過頻道影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同時也期望能成為台灣指標型Vtuber
和所有喜愛Vtuber的人們一起推廣Vtuber的文化

現階段會以遊戲領域做相關的影片和直播活動
歡迎大家訂閱與追蹤我哦! σ`∀´)σ

☛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s://reurl.cc/q9RmR
• Twitter : https://reurl.cc/xYmg5
• Twitch :https://www.twitch.tv/ruroroisme
• Instagram : https://reurl.cc/8rayd
• 提問Q&A : https://reurl.cc/7Z8r9

【原神】琺露珊放大鏡💠▸風隊必抽專屬輔助!滿命&非滿命兩個世界?天賦/聖遺物/武器/命座/流浪者、魈、鹿野院平藏的組隊? ▹璐洛洛◃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12/13 07:46:13
修改時間:2022/12/28 22:08:02

此頁面網址:https://genshininfo.reh.tw/archives/3221

Facebook 留言